春電展 2018 – 看耳朵來聽的畫很想買回家

香港一年有兩個大型的電子展,一個是春電展,一個是秋電展,都是由 TDC 舉辦在香港會展進行。昨天起一連四天在會展舉行的春電展與其他國際電子展最大的分別在於以零組件與配件等為主,我們經常在媒體上看到的國際大品牌新品並不會出現在這裡,但一些週邊或嶄新的想法卻可以在這裡看到。

例如這次在春電展就有一家名為 VisualSonic 的公司,他們帶來的產品是一幅真真正正的畫作。這幅畫看起與真實的完全一樣,沒有差別,但它聽起來卻是一個喇叭,讓一幅平平無奇的畫作成為了一個家裡常見的物品。

這幅畫事實上也是畫在畫布上,可以掛在牆壁上,但它背後卻不是一個簡單的木框,而是一整個藍牙喇叭。在它的正右方則是一個按制器可以看到這裡的藍牙按鍵以便連接播放裝置,也可以進行充電等等。


根據廠商的說法,每天晚上充電便足夠明天一整天的使用,但具體的數據還需要等最終量產時才能夠有更好的數據,唯以其第一個產品便如超人合作來說,成功率應該不低吧!如果找到一個不錯的銷售渠道定能成功。

至於第二個則是乾燥鞋的裝置,上圖是一個 Demo,實際上包括上部掛在鞋櫃內的乾燥機與放在鞋子裡的,而它在密封的環境下效果會更好。由於它本身不是用熱力令鞋子變乾,所以它在使用上並不會導致鞋子的膠有變型或其他情況,對於愛惜波鞋的朋友或是一些有需要求的大型健身室或酒店之類都很適合使用。

除了硬件外,春電展本身都有智能家居方案廠商。智能家居最難做的大概就是要把各智能設備連接起來,而且還要適應如 Google Home, Amazon Alexa, Apple HomeKit,天貓等多種平台。這家廠商便是以解決此問題為核心。

其本身提供芯片以便各硬體廠商把產品升級升智能家居,而且這個智能家居不僅連接到某一個平台或自家 App 上,還可以把它連接到 Google Home, Amazon Alexa, 天貓等等,對於想要升級成智能家居的公司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