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Pike Place Market 裡的「香口膠牆」,快點把自已的貼上去

西雅圖的景點不少,當中又以這個毫不起見,很難有美麗照片加持的「香口膠牆」Gum Wall 最有特色。

這面由香口膠組成的牆相對於世界上任何的人工景點更有特色。因為它完全是自然界的力量,與人類有計劃的設計建築物完全不同。怎麼人工景點又自然呢?因為這面「香口膠牆」Gum Wall 旁有一間劇院。每當人們在劇院門前排隊進場前,總會吃香口膠,唯劇場內不能進食,所以人們就在進劇院前把口裡的香口膠貼在牆上。

如此的情況當然持續,只是貼香口膠的人愈來愈多,清潔的人員再勤勞也追不上香口膠的數量,而最終市政府也於 1999 年宣佈此「香口膠牆」Gum Wall 為旅遊景點,並放任大家把香口膠貼在上面。


這樣的情況肯定不可能在香港出現,因為我們的政府容不下這種東西。否則我們的 Memo Wall 又怎麼可能只成回憶呢?

Photo by PauloLim.Photo

delta-us-seattle-travel-27

要到「香口膠牆」Gum Wall 其實並不難找,就在上圖這個寫著 PUBLIC MARKET CENTER 的牌子下面,而這裡也算是大家心中的 Pike Place Market 正面。

delta-us-seattle-travel-28

從這個牌子下,可以看到有一條樓梯(上圖右)或行車的斜路可以走過去,就可以看到「Market Theater」的牌子,沿著那個牌子繼續看過去就是「香口膠牆」Gum Wall。

delta-us-seattle-travel-29

當你從經過一條隧道後,就可以看到這面貼滿香口膠的 Gum Wall,簡直是手能伸到的地方都有香口膠,數量之多是驚人及可以看出歴史來。

delta-us-seattle-travel-30

上圖右邊有人在地方就是劇院的門口位置,那裡就是本來最開始被貼香口膠的位置,然後再延續到後面的牆,並慢慢的貼到對面的牆去。


如果你口裡有吃香口膠的話,其實也可以把馬上自已的香口膠貼上去,為這裡多增添一枚香口膠,但別忘了它可以由很多口水與香口膠組成的。

delta-us-seattle-travel-31

美國人吃的香口膠種類很多,也比我們吃到的大顆,所以你看看這個窗口的情況就可以想像是多惡劣做出來。

delta-us-seattle-travel-32

根據資料這裡的「香口膠牆」Gum Wall 一共有 15 米長

delta-us-seattle-travel-33

這裡到底有多少層香口膠真的不知道,但反正你用自已的貼上去就可以了。


delta-us-seattle-travel-34

我真的不敢把手碰上去,真的很擔心,不過它的效果很是吸引,來到還是要弄一下,但要小心被人推到牆上親吻它。


美國西雅圖六月美國西雅圖速遊之旅

六月西雅圖旅行即拍即放影片:

delta-us-seattle-travel-37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