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會安】會安市場裡最好的「越南河粉」 – 街頭要比餐廳好吃太多

來到了「會安古城」,很多人會選擇在古城區內的餐廳裡吃有名無實的「白玫瑰」。「白玫瑰」這個名字聽起來很美,只是以華人的角度看過去也不過是粉皮加一點肉,要比上海小籠包什麼等不同普通。

除了要「跟大隊」吃看看外,石先生其實不太建議,反而是跑去「會安市場」(Chợ Hội An)吃地道的越南河粉(Pho)更好!

1-104-DSC01440
2-106-DSC01442

會安市場」(Chợ Hội An)雖然是這裡的景點之一,但它主要的客源還是以本地人為主,只有中間的熟食檔才是主打遊客生意,所以在兩旁還是很有菜市場的風格。


市場的外面主要是賣菜與水果的,看著很吸引,但實際上由於我們無法把水果帶回香港,所以看看就好,不要買太多,能在旅途中吃多少就買多少吧!反而是市場內的乾貨攤位會比較吸引,例如有即沖的越南咖啡、越南河粉可以買走回港,要買地道手信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3-111-DSC01451

不過,講到最正一定係下面呢啲。
真正手做的越南河粉可以係「會安市場」見到,部份商戶會係到直接做河粉,
做成一板板未切的河粉,然後再切成一條條,
過程與做「腸粉」有異曲同工之感。

69-DSC03031

5-Da_Nang 32

説回「會安市場」(Chợ Hội An),剛走進來你就會看到很多攤販在拉生意,有在賣飯飯的,有賣春卷的,但你不要被他們拉過去坐下來,也不要以為都有餐牌就是好的。這些在正門口,主路上的攤販都是主要做遊客生意,賣的東西其實都有點「貴」,而且都會有點馬虎。如果你有細心留意的話,你很快就可以發現這些攤販上坐著的都是旅客,沒有本地人。

「山長水遠」來到「會安市場」(Chợ Hội An)當然要找地道的,而石先生上一次來的時候就已經用 15 分鐘去觀察,最後選定了在市場旁的一家,結果當然是沒有差錯。

3-Da_Nang 35

這家好吃的攤販位置在「會安市場」(Chợ Hội An)靠邊的位置,桌上都放置了很食材,而且它這裡有放其他攤販沒有的米粉在這裡。


要找到這家攤販光憑位置也許有點難度,所以認著上面這位「姐姐」才是王道(原來有編號,請記得號:Lo E015,感謝讀者 Suki Leung,攤位都是她在顧的,而且在吃的時候更準確的發現自已沒有選錯。因為她的攤販沒有本地人坐著吃,卻做很多外賣。大部份光顧她的本地人都是把電單車停在外面,然後跑進來要外賣拿走的,難怪她攤販位置要靠邊,不在中間的主路上。

4-Da_Nang 33

價格其實很公道,一碗 Pho 要 20,000,是很合理的價格。

62-DSC03007

由於石先生這次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的四點多,攤販都開始收工,所以這次無緣吃到「姐姐」的 Bun,但由於「姐姐」盡責,她也就找來旁邊一家友好的小店端上味道同樣讚嘆的 Pho,一樣好吃!

1-Da_Nang 39

這是上次來的時候,「姐姐」做的乾 Bun


2-Da_Nang 38

當然,來到越南,一定要喝「越南咖啡」。
話説回來,在越南喝是比吃的貴,大家要留意。

67-DSC03027

越南峴港之旅

  1. 【越南 ‧峴港】香港往峴港的飛機航班應該怎麼選?過來人跟你分析
  2.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Premier Room – 房內就有泳池實在太棒了
  3.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Spa – 輕柔一點好睡覺
  4. 【越南.中部】「海雲關」 – 歴史元素重於一切
  5. 【越南.會安】會安古城 – 喝咖啡看書嘗日落
  6. 【越南.會安】會安市場裡最好的「越南河粉」 – 街頭要比餐廳好吃太多
  7. 【越南.順化】順化古城 – 舊的味道濃,新的沒意思
  8. 【越南.順化】天姥寺 – 紀載著住持抗議政府打壓的歴史
  9. 【越南.順化】 啟定皇陵 – 融合中華與法蘭西文化的皇陵
  10. 【越南.峴港】「Angsana Lang Co」的海邊拍照時間
  11. 【越南.峴港】「Banyan Tree Lang Co」AZURA – 臨別前的晚飯合影午餐
  12. 【航空】峴港去河內國內線體驗,越南航空客機與河內機場

68-DSC03030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