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完成文章的技巧

每天寫 BLOG,一直打字,到底有什麼技巧呢?想要快速完成一篇文章,除了前文說有心(寫 BLOG 技巧一字記之曰:心)與必需懂得中文輸入法外,還有什麼需要呢?答案是文章結構。

文章結構

一篇文章最簡單的結構可以分三個部份:


  1. 背景
  2. 問題
  3. 處理方法(然後)

例如這次寫的「快速完成文章的技巧」,背景就是寫 BLOG 的教學分享,而問題就是怎麼寫得快,處理方法就是要有好的結構。

一篇文章如果沒有前文後理或內容不清的時候,整體便不會好看,呈現的效果也不好,所以在分享大部份東西前都可以先先加個背景,先多說明場景,這樣對呈現內容會比較清晰。

問題對了讀者也對了

看教學文章的人很多時候都是為了解決自己遇上的問題,處理這些問題就是解決痛點。一旦文章內的痛點與讀者相同,那麼文章對讀者的吸引力就會加大,成功率也更高,反之則… 趕客。

切忌成標題黨


標題黨是內容的雙面刃。好的標題可以把讀者吸引過來,但如果內容跟標題不符,雷聲大雨點小,一次半次還好,但如果多了也是趕客,所以切忌不要亂用標題。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