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 香港專門店降臨 – Foot ID 測腳型買跑鞋,返唔到轉頭啊

如果你沒有聽過 ASICS 這個品牌,那麼應該用老人家的一句話來形容「好打極有限」。因為 ASICS 的跑鞋是出了名的好穿好用好舒服,而石先生小時候已有聽聞,卻沒有買過,用過。

原因?因為石先生自中學打羽毛球的時候開始,就是買 ASICS 在日本的對手 Mizuno 的羽毛球及排球鞋(室內運動與室外運動的跑鞋不同),所以對於 ASICS 的跑鞋,只有看的份兒,卻沒有買的份兒,直到後來開始會在戶外跑步,才開始接觸到 ASICS。

ASICS_04-IMG_20141211_193516

ASICS_11-IMG_20141211_185026

這次 ASICS 在香港開專門店算是一個大事,始終有一家自已的專門店是很重要的事情,而這家專門店雖然説是 ASICS 的名字,但看來管理是屬於運動家旗下,還不是 ASICS 總公司或分公司開設的,而入貨也是由 ASICS 的香港代理來進行,所以在貨品總類上與日本暫時還是有一點點差距,且看未來貨品會否可以與日本同步。


為什麼與日本同步很重要呢?因為 ASICS 作為一個日本品牌,其做法跟大多的日本公司相同,「好野係留番俾日本人嘅」。好的產品還是會在日本先出,香港還是會較遲。情況就像這次送贈的一雙 ASICS 防滑襪子,可以解決襪子在鞋內滑動的問題。對於打籃球、羽毛球及排球的朋友來説十分好用,但暫時還沒有在香港專門店發售,只限日本,就是一個讓人可惜的情況。

ASICS_06-IMG_20141211_193751

那麼上面的機器是什麼東西呢?

ASICS 香港專門店除了販售用品外,還有專門設置一個檢測腳的機器 – Foot ID 足部測量服務,用來計算到底什麼的跑鞋對適合我們的腳。例如我們的左右腳有沒有大小腳,有沒有扁平足,跑姿又有沒有問題,腳踝又有沒有過度傾斜之類的情況。

這裡基本上有兩台機器,第一台就是上面可以看到石先生左腳的那一個。在使用的時候,職員會把三個小圓點貼在腳上,然後通過掃瞄器檢查腳型,利用電腦來計算出左右腳的 3D 模型。

然後,第二步驟就是到右邊的跑步機,穿上最基本的跑鞋,在跑步機上跑一小段,看看跑姿的情況,計算腳步是否會有問題,並提供適合的跑鞋建議。


ASICS_01-IMG_20141211_190607

總體來説,石先生左右腳都沒有太大問題,跑姿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選擇任何類型的跑鞋,而最後也就選擇了適合跑步,提供落地吸引震盪力量保護的 GEL-KAYANO 21。

鮮藍色的主顏色,配合螢光的搭配,可算是近來石先生的最愛,而且 ASICS 跑鞋最棒的一個地方是它包裹腳的設計很足,鞋不會鬆掉,而且吸收震盪力的情況很好。簡單來説,穿過 ASICS 的跑鞋真係返唔到轉頭。

ASICS_10-IMG_20141211_203516

 

Asics 專門店地址:香港銅鑼灣禮頓道77號禮頓中心UG層G06號舖
ASICS 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SICSHK
ASICS HK Instagram:@asics_hk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