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八達通在便利店買 MasterCard 預付禮品卡在網上付款,這也可以

這款由三三金融主導,聯合 MasterCard 與 OK 便利店推出的現金禮品卡一時之間也許讓人不好了解,但簡單來說是把我們以前在 OK 便利店看到的 Google Gift Card、Apple Store Gift Card 等轉換成一張可以使用 MasterCard 付款系統的現金禮品卡。

這樣我們便可以在 OK 便利店用現金買到一張 MasterCard 的預付卡,然後在旅遊時或網上付款而無需擔心被多扣錢等問。這預付卡也能幫到一些無法申請信用卡的朋友解決海外或網上付款等問題。

事實上,這款禮品卡從意義來說就是一款 Debit Card,與 Credit Card 最大的差別是你在戶口裡有多少錢便只能用多少錢,先儲錢再用錢,與 Credit Card 先用錢再付錢的概念不同。因此,我們在便利店買來的卡有多少錢便只能用多少錢。


「T+1」的付款方式

根據三三金融的說法,他們與 MasterCard 進行合作還是要預付一定金額的錢以保障消費者等的權益。當消費者在 OK 便利店購買禮品卡時,三三金融的系統也能直接從 OK 便利店的 POS 系統中對接並啟動禮品卡內的金額,而三三金融也需要根據「T+1」,即禮品卡啟動後一天繳付相應的金額予 MasterCard。

對於 MasterCard 來說這類型的預付卡並不算新鮮事,因為 MasterCard 早就有推出過「Master Card 預付貨幣卡」來配合消費者在海外旅遊的需求,而這次與三三金融的合作大概也就是在原來的基礎上再增加一個項目。

不能使用信用卡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一下這樣的禮品卡。

33FinanceCircleKProgram-001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