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HK EXPRESS 香港到關西體驗 – 後生仔唔好偷食啦~

香港前往日本京都、大阪所在的關西機機有很多航班選擇,而香港快運是最便宜的來回選擇之一,算是很多學生哥的第一選擇。

提起「香港快運」與「香港航空」,我們很多時候都會以「香港航空」來統稱,但它們分別是從「港聯航空」與「中富航空」易名而成,而他們的大股東雖然是「海南航空」,但成立的時間與其餘合作股東圴有所不同。

「香港快運」與「香港航空」最大的差別在於「香港快運」是以廉航為經營概念,所以它在登機時會選用較便宜的接駁車方式,而在航程上也不提供餐飲服務,採用需要者購買的方式,降低成本並同時降低票價。


02-2015-01-11 09.20.45

「香港快運」另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是,它們的航機在名字上以中式點心命名,包括:「燒賣」、「蝦餃」、「春卷」及「叉燒包」。

與大部份廉航一樣,「香港快運」椅背均沒有配備影音系統,椅子也採用較易清理的塑膠面套,座位不會特別寛闊,卻也不會過窄或過迫。由於航班都是較小型的 A320,所以在登機時只會有一條通道,而兩旁則各有三個座位,全經濟艙的佈局。

03-DSC00496

這次乘座的「蝦餃」機在座位的設計上有點新意,就是一般用來放安全資訊及供乘客放置物品的籃子並不是在座位的下方,而是在上方的位置,是一個塑膠硬盤,節省了下方腳部的空間,也減低了籃子東西放太多,關不了桌面的尷尬。

「蝦餃」機的上方也就跟一般的航班相同,座位上方有一定的手提行李位置,足以放下購買回來的手信與戰利品等等。

04-DSC00499

由於「香港快運」在航班上是禁止乘客攜帶外來的食物與飲料,所以很多乘客有需要的時候都會購買食物等等,但這樣的規定對於學生來説就不是一件好事。


在這次乘搭「蝦餃」機的時候,附近剛好就有見到學生自備了飲品,而他們也知道自已不太合規定,但也就為了省錢,在空姐等回到自已的座位時才拿出來喝水,然後再趕緊的收起來。

這樣的情況有點像中學的時候,大家在課堂上玩遊戲機一樣,老師面向黒板的時候也就趕緊拿出來傳閱,待老師面向學生時則乖乖的把它收起來一樣,情況還真的很青春。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