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TurboJet(噴射飛航)「尊豪位」體驗 – 搭船竟然有專屬空間貴賓式服務

香港去澳門主要有兩家船公司,一家是近十年新開的金光飛航,另一家就是從小到大就有營運的 TurboJet(噴射飛航)。TurboJet 的航票選擇很多,一般旅客都是搭【普通位】或【豪華位】,但其實他們還有一種【尊豪位】,是航票中最高等級的一種。

一般旅客也許認為自已都選便宜的不會用到【豪華位】或【尊豪位】,但其實周末從澳門回香港不時都有【普通位】船票售馨的情況,只有買【豪華位】或【尊豪位】才能上船,所以好好了解三種船票的分別也很重要。

macau grand lapa hotel48

候補登船次序


先從登船次序與優先權來說,這點主要體現在船位緊張的時候。若你手上的是【普通位】,那麼你候補排的隊伍就是登船橋外人最多的位置,幾乎都不太能夠成功拿到候補。

如果你手上的是【豪華位】或【尊貴位】,那麼你就會被安排進【豪華位】候補區坐著等。當有候補位置的時候,次序就是【尊豪位】》【豪華位】》【普通位】。

當然,不是每一班 TurboJet 都有【尊豪位】,所以若你拿著【尊豪位】船票卻願意乘搭【豪華位】,你能夠拿到候補船位的機會也就大增。

IMG_20160724_103923
乘坐【尊豪位】或【至尊貴賓室】的顧客在候船室已經可以選擇食物

不同座艙設施差別

【豪華位】與【普通位】的差別主要在於:座位距離、優先上下船及食物選擇。乘搭【豪華位】的顧客可以優先上下船,座位也較寛闊,而且在船上也會有免費的食物與飲品供應。


TurboJet 近年已改變了杯麵選擇,發的不再是杯麵,而是熱食,即使選擇杯麵也不能夠不打開拿回家食用,職員還是會幫你加熱水打開。

【尊豪位】與【豪華位】的差異取了進一步寛闊的位置外,其食物選擇也更豐富,除了主食外,更有甜品,而且你吃一份主食不夠的話,也可以再吃第二份,不夠再吃第三份,直到船上都被你吃光為止(石先生真的吃過二份)。

【尊豪位】與【豪華位】在船上 Wi-Fi 與【普通位】也有差異,其船上 Wi-Fi 是獨立區間,所以在人較少的情況下速度會較快,但也不算很明顯。

Macau_Ferry_06
【至尊貴賓室】的環境如同火車車廂一樣

比【尊豪位】更私人的【至尊貴賓室】


與【豪華位】及【尊豪位】更強的是【至尊貴賓室】,部份 TurboJet 船上有【至尊貴賓室】,是一個獨立的座艙,設計如同火車的包廂。

包廂是四人餐桌與四人梳化位,擁有私人空間、報刊及大型窗戶,而食物與飲品等均與【尊豪位】相同。由於是一個獨立的包廂,所以服務員進來前會敲門,全程都會有一種貴賓感覺。

Macau_Ferry_09
在【至尊貴賓室】點的餐點,明顯要比平常的更好
Macau_Ferry_10
同伴點的熱狗則普通一些,但吃下去還是可以的。
Macau_Ferry_11
【尊豪位】最好的一定是甜品,不是隨便的一件便利店蛋糕,而是真蛋糕切出來那種

IMG_20160724_103241

其實還有一個【貴賓室】

貴賓室除了在候船橋前那個外,其實在上環信德中心碼頭那邊的地下也有一個。這個貴賓室明顯是讓乘私家車到來的朋友可以在此休息。這個貴賓室門外有私家車上落處及停車位,使用的話需要【尊豪位】或【至尊貴賓室】的顧客才可以。


詳細地址與時間如下:
地址:上環信德中心地下G03舖 (位置圖)
時間:每日上午8時 至 晚上8時

Macau_Ferry_02
貴賓室內的環境優雅寧靜
Macau_Ferry_03
貴賓室內也有食物、飲品等提供
Macau_Ferry_04
如果有急事,還有電腦、打印機等供你使用
Macau_Ferry_01
這裡提供的小食都有保持溫度喲

IMG_20160724_103949

不要錯過的【免費專車接駁服務】

如果你使用的是【尊豪位】或【至尊貴賓室】,那麼你還有一個神秘服務 – 【免費專車接駁服務】。這項服務主要在澳門提供服務,接載旅客從「澳門外港碼頭」到「澳門境內任何目的地」。

雖然此【免費專車接駁服務】能夠接載到全澳門,但香港則沒有相類似的安排,只有從「香港國際機場」到「上環港澳碼頭」這一段,可見服務主要是為了前往外地旅遊後回到澳門的旅客,這也解釋了為何【尊豪位】顧客會有一個供私家車停靠的【貴賓室】。

對了,如果你有行李,【尊豪位】或【至尊貴賓室】顧客在「澳門外港客運碼頭」及「香港港澳碼頭」範圍內也有免費行李搬運服務。這項【免費專車接駁服務】因為有需要搭配司機,所以最好是先預約,不然臨時安排的話,有可能用不到。

預約方法:
(852) 5699 1800
(853) 6380 9900
[email protected]

IMG_20160724_121422
私家車是一台印有 TurboJet 標誌的七人房車

享用【免費專車接駁服務】的話,在下船那刻已經有職員舉牌與你識別,然後會從過關開始一直帶你出關,然後直接登上專車,完全無縫連接。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