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嵐山】竹林小徑 – 光是拍照就玩一小時

嵐山最主要的景點肯定是這個「竹林小徑」,由左右兩旁竹子組成的一條小徑是這裡最大的賣點,也是一個不常見的景色。

從嵐電車站出來後,很快就看到天龍寺,但千萬不要被它吸進去,先往它的右邊走,很快就可以看到「竹林小徑」的入口,而那邊剛好也有一個小食店,加上標示其實很好認,沒有一點難度。

012-DSC00720

看一下這張地點你就懂了,你要去的地方是小紅點所在的位置,該段路整條都是竹林小徑的部份,所以我們往右去看一下的話,其實在嵐電總站出來,往北走,在還沒有見到火車軌前就可以見到入口,並不複雜,也是比較近的方案。


Screenshot 2015-05-10 at 18.53.41

015-DSC00723

這裡就是「竹林小徑」入口起始點的地方,你可以看到有一個小食店在這裡,而經過這裡後也就沒有別的吃,所以想要買吃喝的要先在這裡解決。

你可以看到右上角的路牌有寫著「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及「常寂光寺」,不管你去的是那一個,只要在這裡開始走進去就可以,反正都是同一條路,而這裡走進去後,出來就是公園,可以走一圈,所以單程的走過去就好,不用走特別回頭路。

017-DSC00725

從入口處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竹林在自己的兩旁。有些人會說前面還有很多,也會較高,不用這麼早拍照,但石先生個人覺得這裡剛好有一家門口,看過去有點像左右兩邊選一條路,其實挺有意思。

018-DSC00726

因為嵐山小火車還沒有開通,遊客相對較少,是這邊的淡季,所以人很少,想要怎麼拍都沒有問題,等一下就整條路都空出來。

019-DSC00727

淡季出行的好處是那裡都沝有人。


021-DSC00732

如果你往竹林那邊看過去,其實挺有武俠電影中,竹林打鬥的樣子。

022-DSC00735

023-DSC00737

走迥了第一段的竹林小徑,你會來到「野宮神社」,這裡是一家比較小的神社。經過這裡後就正式進入「竹林小徑」比較引人,有高有低的斜路部份。

025-DSC00739

027-DSC00741

後段的嵐山竹林小徑比有比較多的斜路,竹也比較高,拍出來的時候會比較好看,例如上面這張就是從低處拍向上,剛好拍到路又有竹子遮蔽著的就最棒。

028-DSC00742

如果拿著廣角鏡去拍可以讓竹子看起來更高。


031-DSC00749

淡季的時候,這裡稍稍等一下可以避開其他旅客,拍起來就像獨自在竹林小徑當中。

043-DSC00770

拍竹林小徑除了要深度外,還可以要這裡的一些坡度,像這裡有些朋友剛好跑過就好好看,讓竹林更有動感。

047-DSC00775

值得留意的是竹林小徑本身其實挺冷的,特別是竹本身沒有像樹那麼強的擋風效果,所以要在冬天來的時候,其實會比外面更冷一些,要多穿點衣服。

048-DSC00777

竹林小徑沒有什麼別的東西,都是竹,但在這裡就是很爽。


049-DSC00778

有趣的是,這條小徑並不是只有人在走,其實你會在這裡看到有私家車,也會有的士,與人在拍照時候就會讓車先過,然後車也不會因為有遊人在前面拍照而生氣,會先等大家先拍完讓路再過去,大家互相體諒,很配合竹林的氣氛。


一月京都大阪輕鬆之旅

  1. 【航空】香港快運的香港到關西體驗 – 後生仔唔好偷食啦~
  2. 【京都】Hotel MyStays Kyoto Shijio(京都四條麥斯泰酒店)- 呢啲就叫平靚正啦!
  3. 【日本.京都】搭巴士去清水寺
  4. 【日本.京都】清水寺 – 戀愛的地主神社、長壽的音羽之瀧
  5. 【日本.京都】從清水寺去八坡神社 – 寧靜的寺廟步道
  6. 【日本.京都】八坂神社 – 聞説拜了就會變美
  7. 【日本.京都】花見小路 – 這裡只能看舞妓,她不會跟你合照的
  8. 【日本.嵐山】京都去嵐山 – 嵐電去埋金閣寺
  9. 【日本.嵐山】竹木小徑 – 光是拍照就玩一小時
  10. 【日本.嵐山】廣川鰻魚飯 – 聞說一定要吃的米芝蓮一星午餐
  11. 【日本.京都】「嵐山 おぶう」- 抹茶雪糕再飽也能吃
  12. 【日本.京都】金閣寺 – 一個景拍不停
  13. 【日本.京都】 「やよい軒」- 宅男最愛火鍋飯
  14. 【日本.京都】前進伏見稻荷 – 京阪電車京都段
  15. 【日本.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拍不完的鳥居
  16. 【日本.京都】京都去大阪 – 地鐵駁地鐵
  17. 【日本.大阪】Hotel New Otani Osaka(大阪新大谷飯店)- 遙望大阪城夜色
  18. 【日本.大阪】魚心壽司,超厚切咪狂叫
  19. 【日本.大阪】餐旦壽司在大阪,翻叮會更好吃
  20. 【日本.新大阪】Hotel Consort Osaka(康瑟特酒店)- 新大阪旁的小酒店
  21. 【日本.大阪】大阪周遊卡 – 2日玩哂市內景點
  22. 【日本.大阪】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 高是有夠高的
  23. 【日本.大阪】通天閣 – 懷舊的觀光塔與周邊
  24. 【日本.大阪】Pablo 半熟芝士蛋糕 – 貴但也要吃一下
  25. 【日本.大阪】天保山大摩天輪 – 為坐而坐,沒什麼特別
  26. 【日本.大阪】大阪城天守閣 – 還是要來看一下
  27. 【日本.大阪】蟹道樂 – 預約吃個全蟹宴吧!
  28. 【日本.大阪】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 由頭睇橋睇到尾
  29. 【日本.大阪】日航關西機場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最後一天住機場隔離有著數

053-DSC00791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