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嵐山】京都去嵐山 – 嵐電去埋金閣寺

去嵐山已經是第三天的行程,而前往嵐山大部份的教學都是叫大家去搭「JR」。這個確實是好方法,因為你可以坐復古火車看山景再抵達嵐山,是不少人的選擇。不過「嵯蛾野 Torokko 小火車」每年只會只在3月1日至12月29日,所以石先生去的時候就搭了另一種能夠前往嵐山的火車,就是本文説的「嵐電」。

RE Camera

「嵐電」這裡的票類很多,像上面就有一日票、兩張票加上映畫村的票、京都地下鐵加嵐電一日票等等,選擇好像很多,但最值得留意應該是「嵐山.嵯峨野」的 500 日圓票及一日票。

如果你想什麼鐵路都感受一下的話,那麼「嵐山.嵯峨野」的票種應該挺適合,否則就是嵐電一日票。


如同石先生上面講的,由於去的季節嵯峨野鐵路還沒有開放,所以貪心的選項幾乎不用想,而單程 200 日圓的價格讓我最後選擇了「嵐電一日票」,務求在前往「嵐山」外,最後回程的時候也可以走到「金閣寺」去看一看,也就是「北野線」上的尾站 – 「北野白梅町」。

RE Camera

看上面這張圖的話其實很清楚,從靠近酒店的「四條大宮」站出發,一直坐到底的嵐山站,然後玩到大概四點多的時候,從嵐山站出發往「帷子ノ辻」站轉乘「北野線」,然後再搭到「北野白梅町」站,步行約 20 分鐘到達金閣寺,在金閣寺關門前的黃昏時間到達,看到最美的金閣寺後再回程到達「四條大宮」就是這次旅程的路線。以單程 200 日圓的計算,買嵐電一日票也就變成了 500 日圓,節省了 300 日圓。

RE Camera

買票的方法除了用這個自動售票機,也可以選擇旁邊的真人售票處。

169-2015-01-13 21.53.49

007-DSC00714

嵐電的火車是小小的區間車風格,沿途穿過的都是民居,其實有點輕鐵的風格,而上面也有駐明是從「四條大宮」來回「嵐山」。

上圖是嵐山站的情況,比較有多一點景點的形式,有很多裝潢,當中的一些柱子好像是有名號的,但具體是什麼也忘記了,因為石先生也不太感興趣。


008-DSC00715

反而是在嵐山車站的月台上有這個免費的足浴地方,時間多的話可以在這裡先來個足浴,熱一下腳,放鬆一下,然後再往嵐山的景點出發。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