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花見小路 – 這裡只能看舞妓,她不會跟你合照的

離開八坡神社 ,從門口直出走到四通通,告左邊的行人道走,就可以見到頭上有這個「花見小路」的牌子,看著它再往前走幾步,左轉的路口就是「花見小路」。

095-DSC00684

這裡主要是維持著以前京都的街道風情,也同時因本來這裡都是料理店為主,所以又以品嚐傳統的「京料理」而聞名。

不過,由於「京料理」價格一點都不便宜,所以你有想要品嚐的話,一定要把錢都準備好,也要先問一下,不然來了一個震撼帳單就不太好了。


096-DSC00686

傳聞在「花見小路」可以看到藝伎,但其實這個算是不對,因為在這裡走過的主要都是舞妓,還是學習當中,並不是藝妓,但由於我們都不太懂得分辨,所以你覺得是什麼就什麼啦~ 反正日本導遊上一次說這裡主要都是舞妓,不是藝妓。

想要看到舞妓的話,比較重要是在黄昏時分到來,因為舞妓都是晚上才開始工作,準備表演,而花見小路是她們必經之路,也是工作的地方,所以「看」一定是要守株待兔,等她們經過,而你在見到以後要趕快把她們的照片,因為她們是絶對不會跟你合照的。

097-DSC00687

想要合照的話,你就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要進入料理店裡吃飯,然後若老闆覺得很開心,然後他就會去請舞妓過來,不然你是看不到的。

想要自已付錢請她們過來的話,基本上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老闆並不是每一次的付錢給她們過來表演,是總合多次有點像年度的來算,所以這並不是來一次多少錢這樣。看得到表演是難得中的難得,所以在「花見小路」這裡其實並不容易看到舞妓。

098-DSC00688

超有 feel 的京都古街道,隨便憅麼拍都很美。099-DSC00689


那麼想要看到舞妓或藝妓要憅麼做呢?其實你可以到「花見小路」比較中間的「彌榮會館」,這裡可以看到各類型的表演。例如京舞、華道、茶道、琴、雅樂、狂言及文樂。

到底華道、琴、雅樂、狂言及文樂具體是什麼,這點也許要大家查查才知道,但根據上一次石先生的體驗(不用找了,還沒有寫出來),茶道是可以親手體驗的,而京舞則是舞妓的表演。時間是下午六時及七時開始,兩場各一小時左右,價錢是 2,500 日圓。若對這個很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看,但語言就只有日文,並附上英文的翻譯。

石先生由於已經體驗過了,所以這次也就沒有再花時間體驗。個人來說沒有很喜歡,因為講解後其實也不太懂,情況就像你拉外國人去看大劇一樣,有英文配音也不會明白的。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