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清水寺 – 戀愛的地主神社、長壽的音羽之瀧

「清水寺」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發前往,算是石先生第二次來到這裡。

上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除了求神與拍照外,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好好參觀,所以這次來這裡可以有一整天的時間去慢慢看完清水寺,走完每一個角落。

008-DSC00550

在清水寺許願是很多人都會做的事,而在這裡也就找到一個代表不少香港人的願望被貼在這裡的柱子上面,期望大家的願望都可以達成。其實貼這個黃色標語的人是誰呢?當然不是石先生本人,因為我自已都沒有這樣的貼紙隨身,但那個貼的人肯定是一個好女子,哈哈!(哎~我説漏咀了嗎?)


012-DSC00554

每一個人來到清水寺,總想拍一個好好的照,特別是清水寺的全貎,但你剛來到這裡就會見到一個讓人失望的訊息,就是這裡的轟門正被解體修理中(解體~好慘啊!),要直到 2016 年才會完工,所以今年去的話幾乎都一定會拍到部份被維修的樣子。

雖然説主要的大舞台部份並沒有問題,但一小部份維修還是會影響照片的完整度,實在有點可惜!

013-DSC00555

015-DSC00558

這三支東西到底是什麼?石先生確實不知道。
大概就是以前用的扙,淨重 90 公斤,所以什麼人都拿不起來,只是大家在做做樣子。

016-DSC00560

走進清水寺的大舞台,就是這裡的重點。站在大舞台上你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因為你身處其中,但你再細心留意的話可以發現它都是全木材,沒有用西方的釘子而製成,使用的是傳統技術,細心的程度很高,而且待會走過去旁邊看的時候就會更覺得跨張。

清水寺這裡有一條基本的參觀路線,跟著指示與人群走的話,大概就會去到每一個地方的了。


017-DSC00561

從大舞台往下看就是清水寺必到之一的 – 音羽之瀧,稍後就會前往䒧查看。

018-DSC00562

音羽之瀧什麼時候都是這麼多人排隊,而正對面則是賣符的位置,邊排邊看邊想買什麼符是好做法。

020-DSC00564

離開本座後,出來的位置就是「地主神社」。這裡也是有名的戀愛神社,想要得到戀愛不妨來這裡拜一拜。

除了專心的拜一拜,還可以試這個占卜的方法,就是在門口的石開始,閉著眼走到遠處那一枚戀愛石前,再蹲下來摸一摸。傳説你摸到的話就可以得到愛情,但這裡人超多,想要好好的走過去也不容易,更何況是要閉著眼摸過去。024-DSC00574


023-DSC00573  025-DSC00576

占卜做不到的話,還是可以在這裡好好的許願,喝一些神社的水求求戀愛。

雖然這裡求神有作用,但其實身旁都是單身男女,在這裡求神的同時,也不妨留意一下身邊的單身男女,找些機會認識對方吧!日本人文化是不想打擾別人,但如果你找到方法,也許會認識到日本妹?

026-DSC00577027-DSC00578032-DSC00585

至於這個就是傳説中的開運搥(開運こづち),傳説是被敲打後可以消除厄運,但不要太大力,否則厄運已經馬上到達,意思意思好啦!

034-DSC00586

離開地主神社,再往山邊的路走過去,就可以看到清水寺大舞台最重要的面貎,也是眾多有關清水寺照片中最需要拍攝的一個位置。因為這個位置既可以看到清水寺木座的大舞台,也可以拍到清水寺的樹本變化。


如果你來的季節好,你可以看到的樹本是全綠、全紅或全黃,都是一個超美的景色。  040-DSC00605

拍完照片,走到下面就可以來到音羽之瀧。

這裡的泉水分三條,由左至右分別是長壽、戀愛及智慧。

石先生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想要三條都喝完,但原來傳説貪心的話就會只有三分一的功效,喝兩口就只有一半功效,所以想要好好的實現願望,也就選好一條吧!

039-DSC00604

排過了音羽之瀧,其實也差不多把清水寺走完,沿著小路走出去,來到這休息的亭台,可以喝杯茶,吃口丸子,在這個寧靜的環境好好的休息一下,感受廟宇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之美。

047-DSC00615

045-DSC00613

043-DSC00610044-DSC00612   048-DSC00616

至於離開清水寺的時候,記得要過去還沒有走過的松原通,這裡是一條商店街,左右兩旁都是紀念品的商店,從大家最愛抹茶,至朱古力,飾物等等都有,由這裡走下去什麼都可以找得到。

其實離開清水寺的話,最好還是走這裡,因為從這邊走到近乎尾部的位置可以到附近的八坡神社,繼續感受日本神社的感覺。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