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從清水寺去八坡神社 – 寧靜的寺廟步道

離開了清水寺,腳力沒有太差的朋友,其實可以沿路往八坂神社出發,安靜的感受日本寺廟之間的風景與感覺。

從清水寺下來,沿著最多商店的松原通,走到清水2丁目的位置與五條坂交界的位置,也就要留意右方的樓梯,因為那邊走下去就是前往八坂神社之路,而且沿路有不少商店,值得遊覽。

Screen Shot 2015-04-26 at 下午09.21.24

這條雖然是一條小路,但其實兩邊的商店不少,而且人流很多,所以走下去的時候並不會讓你有一種擔心的感覺,只會有驚喜的感覺,特別是下午時分,夕陽映照下屋頂看過去更美。


058-DSC00633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有一些穿著和服的遊客在這裡拍照,與環境很配。

059-DSC00634060-DSC00635

這條小路由下往上拍又是另一番的景色,看過去比上面往下看更繁榮。

062-DSC00638

這條路走過樓梯後一陣子,在夕陽映照屋頂下真的很好看,特別是人流不多的時候更棒。

063-DSC00639

064-DSC00640

01-1-2015-01-12 14.58.07069-DSC00644

沿著屋路一直走,會走到中間一間名為「高台寺」的寺廟,這裡沒有什麼特別,但中間又有一個條兩旁都是樹的小路,沒有很多人,加上超長的小路,可以顯現景深加上有一定斜度,很適合在這裡拍照!

070-DSC00646

03-1-DSC00652__B   074-DSC00653

至於走下了這條樓梯,其實就會走到寺廟與房屋之間的路,這裡就像我們看日本卡通片一樣,是左右兩邊牆壁中間的行人道,古色古香。


有時候回頭一看,就會見到這樣的店舖,有一種利用街道來隱藏自已店舖,把門口置於轉角之間。076-DSC00655077-DSC00657

在差不多走到八坂神社側門的路上,見到這裡很常見到的車伕也就在幫忙拍照。

車伕的拍照很專業,拍完了一個角度又另一個角度,而且還會中途把車轉到另一個角度,再來幫忙拍照,算是服務超好的車伕。

其實經過剛剛的道路後,就已經來到了八坂神社,而這裡算是側門的位置,但一點都不馬虎,而這裡走進去也算是八坂神社的中腰的位置,直接展開參拜的過程。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