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山黑部 1 日遊 – 週末假期也能看雪山

立山黒部日本知名的雪山,當中最有名的也就是上圖所見的「雪壁」。石先生這次前往立山黒部採用的是自由行方式,也就是採用八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前往,可算是最豐富,也是旅客最適合採用的一天旅遊路線。

作為石先生攻佔的第四座雪山,石先生會說它是至今最有特色一座雪山,原因?下面再跟大家慢慢說明。
0002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立山黒部」這個地方。其實「立山黒部」指的是「立山」與「黒部」兩個地方,並不僅僅是一個地方的名字,但由於前往的旅客大多是把「立山」與「黒部」連在一起,所以也就有「立山黒部」的說法,讓不少人誤以為「立山黒部」是一個地方的名字。


要玩「立山黒部」,有很多種不同的路線,但隨著日本方面將於 2015 年 3 月開通全新的「北陸新幹線」,連接東京富山,需時僅 2小時7分,大家未來前往「立山黒部」也就更方便,只要從東京直達富山站就可以了。

對「立山黒部」沒有明確的地㕓想法,可以看一下這張圖片。從東京乘搭「北陸新幹線」抵達富山站,出發點就是下圖最左邊的富山,從那裡的 JP 富山站走往旁邊的電氣鐵路富山,便開始整個「立山黒部」旅程,最終抵達圖右的信濃大町離開。

toyama_train00

 

0003

如果你有預先在香港各大旅行社買「立山黒部」火車套票的話,那麼你的起點也就是在電鐵富山站,在上面也有明確的標示「立山黒部」出發的標示,不絕對不會搞錯。在這裡你也開始乘搭八種交通工具的第一種,從電鐵富山站前往立山站,需時 60 分鐘。

00040005

這種電鐵火車本來並沒有什麼裝潢,但它就是我們玩「電車GO」那種火車。走到車首,你可以看到車長很努力的去手動控制車速,沿著鐵路帶領我們觀看兩岸的風景。

這躺 60 分鐘的火車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悶,但後面會有不少景色,你可以在這裡看到美麗的自然景色,例如經過左右都是杉木的的森林、在卡通一樣的小鎮中經過,也會在山谷上駛過。


0005a000600080008a000900100011

搭過電鐵,抵達立山站後,這裡算是真真正正進入「立山黒部」的範圍,而大部份的旅行團也會這裡湧現,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小心,不要被旅行團擠走才行。

這一程的交通工具是立山電䌫車,與我們䌫車相似,而它在這裡幾乎是 45 度角向上的行駛,車廂的空間不多,加上大量的旅行團,真的要從長計議。如果不小心遇到旅行團,謹記要走到最上面的位置乘車,因為它們的䌫車下半部是用來裝載貨物的,站在下半部等候也無法乘車。

0011a0012a0012b0013

搭過兩種交通工具後,也終於來到美女坪,可以轉乘「立山黒部」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 高原巴士。別以為這款高原巴士很普通,其實它會載你走到整個「立山黒部」最重要的景點「雪壁」。

這程高原巴士剛開始坐的時候會覺得它很擠,但其實你在上這輪巴士的時候千萬不要趕,一定要排在隊伍的前排才可以。因為坐在這款高原巴士一定要坐在左邊才可以看到好的景色。


整條路線是從暖到冰,而景色都在左邊,所以一行二人的話,不要都坐在一排,要前後的貼窗坐才可以看到最棒的景色,否則會錯過了這美好的雪景。別忘了,這次的路線都是單向的,所以機會只有一次。

0013a00140015

立山黒部」吃飯的地方不少,但大部份都是在「室堂」吃飯,而這裡也是最大及最值得吃飯與觀光的地方,大家自遊行來到,也要等到「室堂」才下車啊!

0016

如果你在乘搭高原巴士的時候是坐在左邊,你會看到有一段路會封起來,成為旅客的專用行人道,而這段路也是拍攝「雪壁」的最佳位置。

在「室堂」下車後,要走回這個位置大概需要 15 分鐘,如果你是邊看邊拍照的話,時間會更久,所以謹記要多準備時間才可以啊!


0016a

立山黒部」雪之大谷這裡的高度其實只有 2,390 米,並不算很高,與石先生去過的瑞士雪山比較的話,其實算矮了。不過,要前往瑞士基本也要玩一星期才可以,但「立山黒部」前後只要四五天也可以輕鬆完成,是值得推薦的雪山。

0016b

沒有去過雪山的朋友,總會覺得雪山很冷,但其實即使當天的溫度是 -1,只要有陽光,雪山還是不太冷,像石先生這樣短衫短衫拍照也毫無問題,有想要挑戰的朋友一定要準備好。當然,沒有人告訴你要全程都這麼短的,帶一件厚衣服披在外面就可以了。

0016c0016d0017

其實「立山黒部」的雪壁有兩種,一種是大家常常看到的海報那種,最高可達 15 米的那種,也有一種僅 3-4米,兩側較窄的一種,適合人在上面走動,然後玩玩雪。這種雪壁從現實角度比 15 米的那種更好,但拍照的話就選 15 米的吧!

001800190020

石先生這次前往「立山黒部」的時間其實有點遲,因為路上的雪都已經浴掉,沒有辦法看到全雪的畫面。如果可以早一點在剛剛開山的時候來會更好一些,這樣就可以拍到全白的畫面,所以也就只好下一次囉!

其實「立山黒部」真係愈睇愈靚,因為兩邊的雪壁的高度有點太跨張,雖然是人工鏟出來的,但這種與雪貼近的感覺在其他雪山都無法感受得到。即使人工又如何,還是要來一次,開心一番。

0020a0021

除了雪壁外,「立山黒部」由於雪量不是超多,室堂附近也比較平,所以有一個很好的拍照位置,就是站在雪地上,面向雪山,做出一個金正恩才做到的姿勢,拍個宏偉的背景。

0022

離開室堂的位置,也就開始踏入大觀峰與黒部平,這裡主要都是看雪山的風景,從大觀峰到黒部平會乘搭吊車,在雪山之間飛過。

這裡放眼看過去 360 度都是雪山,有一種群山圍抱的感覺,按日本人的說法,這裡即使是夏天也很美,但石先生來的時候是雪景,當然是看雪景啦!


0022a00230024002500260027002800290030

立山黒部」說的黒部,也就是上面的黒部平與這個黒部湖及黒部水霸,所以這大概都是附帶的景點,相對於雪壁,這還是差了一些,但秋天來的時候可以看到群山紅葉,想看紅葉的朋友一定要記得。

0031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