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機場】最新「桃園捷運」,30 分鐘特急前進台北市區

以前從桃園機場要到台北市區,方法有三:

一:台灣高鐵
二:公車(巴士)
三:小黃(的士)

不過,由今天開始從桃園機場到台北市區有第四個方法,也是最快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乘搭新建的「桃園機場捷運」簡稱「桃園捷運」或「桃機捷」。


「桃機捷」的設計與香港的東涌線、機場快線相似,擁有慢線與快線,但實際的車站與營運方法卻與日本鐵路比較相似,在同一個月台可以坐到普通列車與快速列車,所以乘搭時要特別小心。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1

「桃機捷」主要是為旅客而設,所以在機場裡要找到並不困難。從離境大堂抬頭一看就能看到「桃園機場捷運」的指示牌,跟著走就可以到達。

由於桃園機場設計時並沒有「桃機捷」,所以在「桃機捷」與機場連接時便有很奇怪的設計。「桃機捷」與機場連接的位置在「出境大廳」,而不是在「入境大廳」,而我們在入境大廳抵達後便需要走一段長的路,走到背後的出境大廳。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2

以前沒有什麼人來回走動的入境與出境大廳連接路,現在都充滿了推拉行李的旅客,目的就是搭「桃機捷」。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3

當你走到入境大廳,看到「桃園機場捷運」電梯的時候,也就代表你已經抵達正確的入口。由於升降機只有三部,運送的人與行李都不多,所以不想等就去用旁邊的扶手電梯吧!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4

由扶手電梯往下走,看到這個「機場第一航廈站」A12 便代表你到了!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5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6

「桃園機場捷運」本身有配合機場區來回的作用,如果你有悠遊卡、一卡通等交通卡,本身是可以在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及機場旅館區來回,但暫時應該沒什麼用途,且看未來會否有更多設施在機場旅館站附近吧!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7

「桃機捷」大堂空間很大,但暫時還沒有太多的售票機,排隊肯定要一定時間,但如果你有悠遊卡或一卡通的話就可以直接刷卡入閘,無需排隊。沒有的話,就排隊買票,選購 NT$160 的吧!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8

你可以看到,「桃機捷」本身有兩條線,一條是每站必停的「普通車」,另一條則名為「Express」(直達車),由航廈到台北車站僅停三站,車程要比普通車快很多,只要 30 分鐘即可。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09

購票機大家都會用就不一步一步教學,它除了吃硬幣,也吃紙幣,而購票後得到的就是下圖的 NFC 式單程票幣。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0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1

因為機場機場不是總站,只是中途站,所以月台不要選錯,要選擇「台北」。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2

車廂內也有提供路線圖說明,如上圖般的最右方是總點站台北車站。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3

「桃機捷」車廂空間不大,行李擺放的位置也不多,只有幾個小架,位置比香港機場快線速要少,暫時乘搭的人不多還可以,但未來也許就會很擠了。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4

抵達「台北車站」後,看到標示說「台北車站」,應該不少人都會往那邊走過去,但實際上大家要想清楚,不要隨便就按指示走,因為這個「桃機捷」的台北車站,與「台北捷運」的台北車站有差別。

看下圖可以發現,這個「桃機捷」站實際上是在「台北捷運」『北門站』與『台北車站』之間,所以若你要去的是西門町所在的『西門站』,那麼你應該選擇前往『北門站』,由那裡轉乘綠線會比較快。

若你要去的是台北小巨蛋、台電大樓、松山等也都是選擇前往『北門站』比較快!

TaiPei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MRT_15

至於其他的車站等,就看以下台北捷運地圖再思考吧~

taiwan subway line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