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桃園】搭高鐵,輕鬆從機場到台北車站

香港人很喜歡往台北作短途旅行,而絶大部份的旅客均使用台北桃園機場,由機場到台北市區車程大概一小時,一般選用台灣的機場客運,直達台北車站。其實除此之外,在台北桃園機場也可以乘搭高鐵抵達台北車站,再轉乘捷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到底如何從台北桃園機場乘搭高鐵前往台北車站,而現時的情況又如何呢?以下為你慢慢講解。

由於現時台北桃園機場到高鐵桃園站的捷運仍在建設階段,所以乘搭高鐵需要乘搭高鐵接駁車,即一般的客運,前往,車程約十五分鐘,而高鐵則三十分鐘,總體時間與機場客運差不多,但較有保障,也比較舒適。


1-2014-06-01 13.34.18-1

從機場入境出口出來後,可以看到上圖的旅客務中心,上方可以看到高鐵接駁車指示,轉左或右即可。

taiwan-airport-train-2

發售高鐵接駁車的公司是 統聯客運,不明白可以詢問

taiwan-airport-train-3

taiwan-airport-train-1

從桃園機場二號大樓到高鐵桃園站票價 NT$30

taiwan-airport-train-4taiwan-airport-train-5

乘搭的正是 705號巴士。

taiwan-airport-train-6

雖然車上有這個圖,但簡單來説不別理會,反正到了司機會大叫「高鐵站」。


6-2014-06-01-14.10.10

買票的部份可以去售票處或自動售票機,都是自由座,這樣就車來立刻上去,不用等次。

7-2014-06-01 14.11.33-18-2014-06-01 14.11.37

進入高鐵站範圍後,緊記往二號北上月台,不要南下。

taiwan-airport-train-1taiwan-airport-train-2

現時來說,在台北桃園機場乘搭高鐡接駁車再轉高鐵桃園站到台北車站的旅客很少,一般往台中或高雄才會選擇這個方法,但其實這比較舒適,也不會有延遟問題。若同行者眾,不希望坐機場客運,又不想坐的士,這是一個好方法。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