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中】台中清泉崗機場前住台中市區,搭 302 號公車吧!

台中不如台北,不是每一個旅客抵達台中都用機場,加上發展不如桃園機場,所以台中清泉崗機場前往市區的方法也沒有桃園到台北那麼多方法。

如果你要省錢的話,從機場到市區之法就是巴士(公車),而這次石先生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從台中機場到台中火車站這一段。

TaiChung_airport_04

台中機場國際線的航廈很簡單,這圖已經說明了整個情況,而巴士站的位置不在一樓在 B1,扶手電梯位置就在中華電信櫃位旁邊。


TaiChung_airport_05

從機場大堂到公車站只有一條路,基本上不可能去錯,而的士(計程車)也都是這裡下去。
睇到呢度唔好急住衝落去,一定要買水及準備台幣散銀。(更好的選擇是買一卡通咁就咩交通都搞掂)

TaiChung_airport_06

下去後會到達一個像停車場的地方,左邊是私家車停車場,右邊是計程車站,而這個時候你只要向室外的地方走就會到達公車(巴士站)。

TaiChung_airport_07

台中機場公車站超簡單,只是幾個泊位,比皇崗巴士站更細。公車選擇雖然很多,但受到台中市面積大的關係,很多路線都不適合旅客,主要就是搭 9 號或 302 號。

如果你根據 Google Map 建議的話,你會被建議乘搭 9 號,但由於 9 號沒有固定班次,是以班距發車,所以巴士抵站不固定。根據網友的分享說明, 9 號雖然有驚人的 66 站才會到達台中火車站,但站距很近,而且不多人上下車,所以實際不會與 302 有太大差異。

至於石先生選擇的是 302 號, 它只要經過 29 個站就會抵達台中火車站。雖然站的數量較少,但由於在前段有繞路情況,所以不管是 9 號或 302 號前往台中火車站的速度都不快,大概要 1 小時至 1 小時 30 分鐘。


TaiChung_airport_08

302 號的發車時間請留意上圖左下角細字,大概是每 15-30 分鐘一班,班次並不密。

值得一提的是 9 號或 302 號均可能在「第一廣場」就當作是「台中火車站」的巴士站,並不會真正駛進「台中火車站」範圍,屆時要特別留意車長的廣播。

TaiChung_airport_09

更更更重要的是,台中機場公車站並不像台北桃園機場安排周到。你在這裡除了用「交通卡」外,就是投下輔幣(神沙)來繳付車資。

如果你手上沒有台幣零錢的話,石先生絕對建議你在台中機場下扶手梯前先買飲料,讓手上有 NT$56(302 號車資)或更多的台幣,不然你就會陷入有車不能坐,司機不找錢趕你下車的困境。


不想搭公車怎麼辦?在公車站多找幾個香港人一齊夾的士出去吧!時間只係 35 分鐘,快好很多。

兩日一夜無聊台中之旅

  1. 【台灣.台中】清泉崗機場 4G 上網卡攻略?你根本沒有別的選擇
  2. 【台灣.台中】台中清泉崗機場前住台中市區,搭 302 號公車吧!
  3. 【台灣.台中】「INO ICE 紅豆餅」- 款式特別但即做即食更重要
  4. 【台灣.台中】台中肉圓 – 超大顆,兩人一口就好啦!
  5. 【台灣.台中】「新盛橋行旅」- 火車站旁邊的住宿還有一日遊

安達旅遊動靜台中之旅全集:

  1. 【台灣.台中】好好 西屯店 – 讓文化融入餐飲之中
  2. 【台灣.台中】彩虹眷村 – 把握僅餘的原始味道
  3. 【台灣.台中】林金生香 – 食餅整餅都係文青風格
  4. 【台灣.台中】摘粟米採蕃茄,呢啲咁田園嘅活動當然要跟旅行團
  5. 【台灣.台中】「再見一坎煙」 – 一家人包車上山食餐好
  6. 【台灣.台中】木匠兄妹木工房 – 手工做匙好好玩
  7. 【台灣.台中】紅點文旅 – 滑梯、設計、早餐每件事都讓你喜出望外
  8. 【台灣.台中】「鮨樂海鮮市場」- 台中的上引水產?
  9. 【台灣.台中】日月潭單車 – 郊遊看湖嘗風景
  10. 【台灣.台中】 【台灣.台中】鹿港老街 – 古樸的台灣歷史
  11. 【台灣.台中】春水堂 – 台中限定 DIY 珍珠奶茶學堂開課啦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