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香港往峴港的飛機航班應該怎麼選?過來人跟你分析

來到 2014 年,石先生的工作雖然有點轉變,不再是 Engadget 中文版的高級編輯,只是往外跑的機會還是沒有減少,而這次就是跟 SnapPro自拍館的攝影師阿炸一齊出發,前往已經去過兩次的越南峴港

與過去兩次前往越南峴港相同,石先生這次也是乘坐港龍航空 Dragon Air 的直航來回航班,只是在返程時為了可以多逗留,也就選擇了從峴港飛到河內,再從河內回香港的方法。

這樣的安排看似有點無聊,但實際上卻是由於香港往峴港的航班數量加上航班時間,才會有這樣的安排。關於這點石先生以下就跟大家說明一下,港龍航空來回香港至峴港的航班基本上是 KA220 及 KA221,當中逢星期四是 0800hrs KA220 香港去峴港、0950hrs KA221 峴港香港;星期二則是 1550hrs KA220 香港去峴港、1905 KA221 峴港回香港;星期日則是 0800hrs KA220 香港去峴港、1005 KA221 峴港回香港。每一程來回航班都是稍作停留就回到香港的,所以香港的旅客想要早機去晚機返就要計劃一些時間才可以。


以滿足早機去晚機返的旅行經驗效益,最好的做法是星期日乘搭 0800hrs 的 KA220 從香港出發去峴港,然後在星期二乘搭 1905hrs 的KA221 從峴港回到香港,這樣就有星期日、星期一及星期二,這樣的一個三日兩夜時間,算是最適合香港旅客。因此,國泰假期發售的旅遊套票也是以來回機票 + 兩晚住宿。

Screen Shot 2014-12-01 at 下午09.58.31

相同的道理及原因,想要多留幾天的話,也就同樣選擇星期二 1905hrs 的 KA221 航班從峴港回香港,但出發的日子就選擇星期四 0800hrs KA220 的香港去峴港航班。這樣就會有星期四、五、六、日、一及二,共五日四夜的假期。

五日四夜,峴港一天、順化一天、會安一天加上酒店 Spa 及游泳閒逛一天,最後一天睡醒再出發往市區買手信兼登機返回香港,算是一個很輕鬆的旅程,適合那些不想要把行程迫得很緊的朋友。

1-DSC00548

從香港前往越南的航班是細小的 A320,在小量商務座位的情況下,幾乎全部是經濟座位的設計,座椅背沒有影音系統,但也由於航程時間沒有很長,只要自備 iPad 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而大家聽到越南,也許會認為不少是會大包小包的上機,但相反由於峴港不是主要的大城市,算是旅遊城市,所以這裡的搭客以從外國來香港轉機到峴港或越南中部旅遊的外國人、香港人或中國大陸旅客較多,行李大多都是寄倉,所以座位上方的手提行李位置還好,並不需要搶住上機。


004-2014-11-06 08.32.09

005-2014-11-06 08.35.39

吃的部份就跟香港前往台北的差不多,也是簡單的兩盒,一盒飯,一盒水果、蛋糕及水。除了雞肉飯外,港龍還新增了點心做選擇,但感覺也沒有變得超好,但相對於烏龍茶與炒飯已經很好 了!(你懂我說的是那一程嗎?)

006-2014-11-06 08.38.24

1-001-DSC00547

峴港機場雖然不大,但設計很現代化,要比河內的好不少,而且由於這裡的航班不多,所以在過關後就可以馬上看到自已的行李出現在輸送帶之上。若你住的酒店包含接載服務,那麼酒店的接待員更是直接在行李輸送帶的旁邊等待你。

越南峴港之旅

  1. 【越南 ‧峴港】香港往峴港的飛機航班應該怎麼選?過來人跟你分析
  2.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Premier Room – 房內就有泳池實在太棒了
  3. 【越南 ‧峴港】「Angsana Lang Co」Spa – 輕柔一點好睡覺
  4. 【越南.中部】「海雲關」 – 歴史元素重於一切
  5. 【越南.會安】會安古城 – 喝咖啡看書嘗日落
  6. 【越南.會安】會安市場裡最好的「越南河粉」 – 街頭要比餐廳好吃太多
  7. 【越南.順化】順化古城 – 舊的味道濃,新的沒意思
  8. 【越南.順化】天姥寺 – 紀載著住持抗議政府打壓的歴史
  9. 【越南.順化】 啟定皇陵 – 融合中華與法蘭西文化的皇陵
  10. 【越南.峴港】「Angsana Lang Co」的海邊拍照時間
  11. 【越南.峴港】「Banyan Tree Lang Co」AZURA – 臨別前的晚飯合影午餐
  12. 【航空】峴港去河內國內線體驗,越南航空客機與河內機場

009-DSC02477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