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ink Whole Home Wi-Fi System COVR,單一的 SSID 增強覆蓋

屋企上網聽落簡單,但要追求嘅話一樣有好多野可以追求。有人追求要新規格,要玩到 802.11AD,有人要快,Wi-Fi 再快都唔及插線快,要玩插線,也有人想要覆蓋,要將屋企真正無死角。

唔同需求有唔同嘅玩法,但想 Wi-Fi 覆蓋成日屋都係唔少人嘅基本要求。香港地高樓大廈多,閒閒地都十幾廿層,牆身自然都有番咁上下厚。一間唔係好大嘅屋,七八百呎都可能會有上網死角。

無他嘅,典型嘅香港兩廳三房單位,飯廳及客廳圍住嘅都係主力牆,牆後三間房加洗手間好容易就會被主力牆擋住訊號,令最尾嘅主人房,或較遠嘅睡房都有訊號不穩問題,而唔少朋友嘅選擇就係市面上都存在左一段時間嘅 – WiFi 延伸器。


HOUSE-FLOOR-PLAN_02

石先生今次開箱嘅 D-Link Whole Home Wi-Fi System COVR( COVR-2600R / COVR-1300E)就係其中一種,佢一套兩件分主機及副機。主機擁有 AC2600 嘅速度,而副機則有 AC1300 速度,兩者均支援 2.4GHz 及 5GHz,速度分別可以達到 800Mbps、1733Mbps 及 400Mbps、867Mbps。

主機與副機在規格上還有其他差異,例如主機支援 MU-MIMO、擁有 4×4 11ac 能力等等,但這些規格對本文主旨解決覆蓋並不是關鍵,也就不跟大家慢慢說明了。

Whole Home Wi-Fi System COVR在產品類型上屬於延伸器套裝,但它與傳統延伸器最大的分別在於其使用 Qualcomm Wi-Fi SON(Self Organizing Network)技術,當傳統延伸器需要一個額外 SSID 的時候,它可以讓主機與副機使用相同的 Wi-Fi SSID 訊號。

D-Link_Covr_Kit_DKT-883_01

單一 SSID 無需替換

因為 Covr 能夠提供單一 SSID 的關係,所以我們拿著手機在家裡不同位置使用的時候,不論人在客廳,還是在主人房,其 Wi-Fi 連接始終如一,而 Covr 也懂得根據訊號強弱自動切換,無需像傳統延伸器般中斷連線後再重新連線。


除了主機與副機採用相同的 SSID 外,Covr 還有一個稱為「漫遊」的功能。這個「漫遊」不是說手機去旅遊那種漫遊,而是訊號可以在 2.4GHz 及 5GHz 中自由轉換。例如在客廳位置使用 5GHz 訊號連線,但在離開 5GHz 訊號後需要連接覆蓋力較強的 2.4GHz 時,以往需要手動轉換,但在這個「漫遊」功能裡卻不需要,它懂得自動轉換。

D-Link_Covr_Kit_DKT-883_03

D-Link Whole Home Wi-Fi System COVR一套兩件,上圖左邊有四條天線的就是 COVR-2600R 主機,而右邊正方形無天線的就是 COVR-1300E 副機。它在使用上跟一樣,先把 COVR-2600R 主機連上 LAN 線,再把 COVR-1300E 副機放在 COVR-2600R 的接收範圍半徑內,這樣就可以擴充它的接收範圍,做到擴充接收的效果。

COVR-2600R 主機在外觀上與普通的 Router 一樣,而它作為 4×4 11ac Router 也有四支天線,讓訊號效果更好,而背後則有一個 WAN 與四個 LAN 插頭以便擴充之用。至於後面的 COVR-1300E 副機,體積細很多,而它背後則有兩個 LAN 插頭以便作擴充連接之用。

D-Link_Covr_Kit_DKT-883_06

在連接使用上,插上網絡後使用手機 Apps 連線即可。這次找來面積與設計與上圖相似,約 700 多呎的三房單位作測試之用,主機放在客廳的位置,而副機則放在睡房 2 的位置,測試其實際覆蓋情況。


在沒有使用 Covr 以前,這個單位的主人房在 Wi-Fi 訊號上都比較弱,不時會有斷線的情況,而在使用後 Wi-Fi 覆蓋則得到改善。

D-Link_Covr_Kit_DKT-883_04

D-Link_Covr_Kit_DKT-883_05

Wi-Fi 覆蓋測試比較難跟大家分享,但速度則比較容易跟大家說明。這個單位申請的服務最高速度是 100Mbps,在客廳的位置連接到的是主機,實測速度達到 96.39Mbps 下載與 28.85Mbps 上載;而走到主人房的位置,其下載速度也達到 90.44Mbps 下載、28.85 上載,算是很好的一個效果。

D-Link_Speed_1D-Link_Speed_2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