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後!OnePlus 5 詳細使用體驗終於寫出來啦!

從拿到 OnePlus 5  到文章發佈,大概有三個月了吧!雖然石先生從拿到手機那一刻開始,已經成功引導多位朋友購買 OnePlus 5,但文章這麼久才出來還是有點…

因為最近公事與私事實在太忙了,所以有時間用手機,沒時間寫手機,導致這樣的情況,希望接下來會好一些。

這次 OnePlus 5 基本規格也是最強桿的,Qualcomm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8GB RAM、128GB 儲存空間、5.5 吋 1080p 屏幕、正面指紋識別、支援 VoLTE、1,600 萬像素雙鏡頭搭配 2 倍變焦(1.6 倍光學、0.4 倍數碼),採用 Android 7.1.1 系統與 4K 影片拍攝。


OnePlus_5_1600_A

OnePlus_5_1600_B

OnePlus 5 在外觀與使用上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石先生拿上手的感覺也跟很多朋友說的一樣,這就是 OnePlus 3/3T 的小升級版,沒有太改,只有小升級與小修正,想要驚喜的朋友也許會失望。事實上,有朋友在 OnePlus 5 推出後直接就買了一台降價的 OnePlus 3T,享受更佳的性價比。

作為最佳的 iPhone 轉台手機,OnePlus 5 標誌性的三段式靜音鍵仍然健在,在使用上保持相同的優勢。剛開始使用也許不習慣,但用習慣了就回不去了。

因為 Rhino Shield 保護殼有支援 OnePlus 手機的習慣,所以這次石先生在使用手機的時候也用上具備 3 米防跌能力的 Rhino Shield for OnePlus 5 手機殼與保護貼。手機殼也有專為 OnePlus 5 而設的三段式開關,因為是突出來的一條,感覺要比原來的更好一些,但這做法對手機廠商來說也就就不適用。

OnePlus_5_1600_C

背後的雙鏡頭在使用上不用想太多,日常使用就是多了一個雙倍變焦,有需要的時候就用,沒有需要就不要選,沒有什麼奇怪的做法,唯有大家在使用相機拍照時,不要選 Auto HDR,要選 HQ。

OnePlus 相機的 HQ 做法上是把多張照片組合起來,使用後的影像會比本身的照片更清晰、更好,特別是相對 HDR 會有更好的效果,這對於沒有光學防手震的 OnePlus 5 來說蠻重要。


至於 4K 拍攝方法,對不起。石先生日常根本不會用到,所以就無法給大家一個真實使用的評價,唯總體來說 OnePlus 5 相機並沒有驚人的進步,能真實感受到的大概就是 2 倍變焦與虛化效果。

OnePlus_5_1600_B

IMG_20170730_143747_Bokeh

對於 OnePlus 5 的虛化效果,石先生是滿意的,因為它在使用上很簡單,不限於真人,在物體上也都可以用到。例如上圖的甜品,你可以看到它虛化的恰到好處。

杯前的仍然清晰,背後的椅子到更後面的鏡頭都有明顯分別,特別是杯的邊緣位置沒有明顯的差錯,儘管是菠蘿片裡的鏡子也有好好的做到虛化,讓整杯品更吸引。

至於下面的 egg benedict 也一樣,蛋身清晰,桌上被虛化,配合餐廳本身的燈光,讓食物整體效果更好!以手機來說實在值得讚揚。


IMG_20170815_144152IMG_20170730_174317除了虛化外,石先生平常也有用普通的相機進行拍照。上面是在桌上以 OnePlus 5 拍攝手機照片。可以看到 Details 清晰,效果與相機沒有什麼差異,這也就是為何近來的產品照都用手機來拍攝的原因。至於下面的牛肉是早前去台灣旅行時拍攝的,可以看到在燒烤店裡較昏暗的環境拍攝出來還可以接受。

實際使用下來,石先生仍然認為 OnePlus 5 是 OnePlus 3/3T 的升級版,而它在日常使用上較上代好,電池容量雖然減少,但消耗卻沒有以前的快,可以用到大半天,而在背景程式的調控也作出修正,沒有 OnePlus 3 前期般把 WhatsApp 等直接關閉,讓它保留在背景執行層面,無需額外鎖定。

至於不少朋友思考的 6GB / 64GB 或 8GB / 128GB 版本選擇,石先生二話不說會叫大家選擇 8GB / 128GB,原因不在於 8GB RAM 使用較快與否,而是128GB 儲存空間實在太重要,這點也是自當年 vivo 手機首推 128GB 後反覆強調的。當你下載影片、不斷拍照與拍影片的時候,很快你就需要 128GB 了!

IMG_20170817_205501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