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年後的今天,Google 已經不再需要 Twitter

Twitter 雖然被傳賣盤一段時間,更傳出 Google、Disney 及 Salesforce 有意收購,但 2017年已到,傳足大半年嘅賣盤仍然無聲無氣,Twitter 仍然是一家有價無市的科網巨企。

貴為社交網絡的創始公司,Twitter 僅限 140 字的發佈內容可說是革命性的。如果沒有 Twitter,那就沒有 Facebook,也沒有 Instagram,更沒有現在流行的 Snapchat。奈何自 2006 年創立至今,Twitter 基本上沒有進步,其使用方式只能說是優化,並沒有任何以盈利為目的發展,即使近年加入廣告機制,唯成長有限,與 Facebook 持續優化大相徑異。

Twitter 要賣,需要尋找新的增長點今天已成不爭事實。問題是誰要呢?作為科網龍頭的 Google 曾經是最有可能成事的買家,但時間必須回到五年前。五年前的 Google 還需要一個巨大且成熟的社交網絡作為對衡 Facebook,力保搜尋業務的動力。


只是五年後的今天,經歷 Google Plus 失利,加上社交網絡整體開始走下坡後。Google 實際上已無需要再擁有一個經營成本巨大但盈利卻有限社交網絡作為用戶入口,畢竟這五年的事實已證明 Facebook 等社交網絡對 Google 主力的搜尋業務並不構成實際威脅。雙方並不是二元對立關係,用戶並不會因社交網絡而放棄搜尋,在固有基石不被陷動的情況下,擁有一個花費巨大的社交網絡已經不是 Google 重中之重。

對於 Google 來說,今天的重中之中是「AI」,如何利用自身優勢明顯的「AI」優化與發展各項目才是重點,這類具幻想力的投資要比擁有 Twitter 來得重要。

作為北美新聞性最強社交網絡的 Twitter 肯定仍有一定價值,唯估值總不能像以往那麼高,更不要奢望自已像 Linkedin 般被 Microsoft 以天價收購,或許理性一點才能找到一位好人家。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