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Microsoft 併購 Nokia 的簡報學說話

Microsoft 併購 Nokia 這宗大新聞,即使不是科技界的一份子,也很值得大家去留意。當然,大眾沒有必要留意 Microsoft 併購 Nokia 後的發展與影響,始終很多事情並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之內。

不過,我們卻可以從 Microsoft 併購 Nokia 這樣的事情上,學到一些簡報技巧與說話的技巧。畢竟這兩家公司大家都很熟悉,優劣均在我們心中,但簡報設計員又是如何把整件事報告成美事呢?值得我們去參詳一下。

有關整份 PPT,大家可以點撃下列的連結下載慢慢研究,這裡也就簡單的說幾個重點。(這篇文章更大的存在價值是為了 Stone IP 他日若需要製作 PPT 時可以有一份參考存檔,不會弄丟。)


  • 清楚列出收購的項目,包括任何公司內有價值的資產,縱使有關資產並不能變賣,例如商標授權。
  • 利用銷售量把突顯被收購公司的價值,儘管有關銷售量已經不再輝煌。
  • 利用時間軸表示被收購公司的進步及其產品的覆蓋面,避開百分比問題。
  • 儘管並不是全球的市場王者,卻可利用數字來表達全球的市佔率,避開有關市場之大小。
  • 不必提及自身市場地位下降,只要找一個更弱的對手來比較就可以。
  • 創新元素可以改為標示過去幾年的新增功能。
  • 為可能被詢問的問題先作回應,例如收購後的作用。
  • 提及被收購公司如何有利於公司產品,縱使該情況未被驗證。
  • 清晰分拆每一部份併購價值,並在較後簡報,利用數據預測展示其價格低廉。
  • 更多的展示人材與管理資訊,突顯被收購公司優良。

如果你細心的看過 PPT 後,仔細分析後,你便能好好的得知簡報說話之道了。當然,不能忘記整齊與顏色的重要性。年薪百萬的簡報設計員,還是有一定的專業水準。

http://sdrv.ms/1aHqEQo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