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 Premium Economy – 長途還是要舒服一些

1-IMG_3928

國泰地勤伍小姐的幫助下,總算在最後一刻搞好澳洲簽證的事情,趕及在最後一刻進行登機手續,拿好機票後,便衝往登機口,展開我的澳洲之旅。這一次前往澳洲的時間不長,剛好利用重陽節的三天假期而已,扣除在航班上的時間,大概就只有 48 小時。不過,悉尼要去的景點都去過了,值得吃的都吃過,這次主要跟老朋友見見面,48 小時也差不多了!

這次前往悉尼選擇了 Premium Economy 的座位,座位較一般的經濟座位寛 20 吋,座椅的傾斜度也較好,達到四段,而且所有的 Premium Economy 座位都有特別劃分出來的空間,與經濟客位分開。更重要的是座位與座位之間的前後距更大,座位的桌面不是緊貼前座的椅背,而是獨立的座位側翻出來,不用擔心因前座乘客的任何奇怪舉動而受到影響。

好吧!再這樣把 Premium Economy 的好處點列出來,大家應該會罵死我,接下來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04-cathaypacific_pey

從香港往悉尼那一程航班乘坐的位置剛好是 Premium Economy 第一行,較其他的行段有更多的空間,而且座椅也有一個擱腳枕板,可以輕鬆的把雙腿放在上面,感覺很好,較其他行段的三段式腳踏更舒服。

在擱腳枕皮旁邊的位置,可以找到長途機必備的國際式電源插頭與 USB 插頭,保持電腦、平板或手機有足夠的電源。因為這個方便的設計,石先生在整趟機程上基本上都在不斷電的情況下寫文章,靜下來不受外界煩擾的整理思緖。有利也有弊,忙著打開電腦寫文章,就錯過了 Studio CX 提供的大量電影、電視與音樂節目。

02-cathaypacific_pey

Premium Economy 附送了一份與 G.O.D. 合作設計的旅行護理套裝,內有長途必備的替換用鬆軟長襪,這可以在脫了鞋子與襪子的時候,也可以做到保暖的效果,實在很棒。除此之外,還有眼罩、耳塞、牙刷及牙膏,加上較大的枕頭與氈子,可以說是會到的都提供了。

如同我在 Instagram 說的一樣,整趟旅程的硬件很重要,但作為軟件的空中服務員也很重要,像我這次來回的空姐 Cher 就特別的加分,超燦爛的笑容與親切的眼神,加上甫上機就送上來的迎賓飲料和溫熱毛巾,試問旅程又怎會不順心呢!

05-cathaypacific_pey

07-cathaypacific_pey

 

03-cathaypacific_pey

值得一提的是,Premium Economy 座位配備的耳機特別不同,是具備隔音功能的頭戴式耳機,即使沒有觀看節目,戴上也有一定的隔音作用,特別是當座位旁有嬰兒哭鬧的時候,這絶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幸運的是,這一趟旅程並沒有需要嬰兒坐在旁邊,只有一對兄妹坐在旁邊與爸媽玩耍,嚷著要換到第一排去。那麼坐在第一行到底有多寛呢?以機內的窗戶計算的話,大概就是三個窗戶。


11-cathaypacific_pey

 

12-cathaypacific_pey

回程的時候並沒有機會坐在第一排,而是坐在最後一排的位置上,這樣又有不同的感受。首先,在屏幕的下方有一個儲物架,可以放一些小物,例如自備的耳機、護膚品、手機等等,特別是在屏幕旁剛好是 USB 電源插頭,可以好好的為手機充電,為下機後的旅程做好準備。

坐長途機,確實不能對自已太差,還是要坐得舒服一些,對自已好一些,特別像 Stone IP 這種在航機上無法睡著的人,一個舒適的座位實在太重要了!

14-cathaypacific_pey

09-cathaypacific_pey

 

此文章由國泰航空贊助提供


本網站文章部份內容由不同公司贊助提供,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任何公司之言論及立場。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此文章刊載於石先生部落 ;本篇文章包含贊助內容,當您單擊產品鏈接時,我可能會獲得奬勵。